2006年10月17日 星期二

夜路!?!?

人家說夜路走多了會碰到鬼,那電腦修多了呢?


電腦修多了也是會看到鬼加鬼打牆........

話說今天去教孝子阿松怎麼啟動真.三國無雙,由於是酒精的映像檔,所以必需用酒精來掛載映像檔,再加上還得隱藏實體光碟機,所以必需再啟動另一個程式來達到隱藏實體光碟機的目地。想必大家都知道,映像檔放在硬碟中,然後再用酒精來掛載到虛擬光碟機上,所以實際上遊戲在運做時,是完全在硬碟上運做的,和實體光碟機一點關係都沒有,所以才和阿松有了以下的對話:

我:現在要開啟程式來隱藏實體光碟機,這樣遊戲才能正常啟動。

阿松:阿你把光碟機隱藏了,我遊戲怎麼玩?

我:(實體、虛擬,傻傻分不清....)

又,後來小程打電話來,說周公沒有辦法燒錄複寫光碟片,要我過去看看是什麼問題,對於實驗室的電話早已經成為電腦維修加疑難排除專線這件事早已習以為常,所以只要是打來問電腦的,我都會跟他說:我等等過去看看。因為在電話上說了他們也不懂 XD

到了周公那邊,拿出他的光碟片,確定為可重複讀寫的片子(還滿怕他拿CD-R跟我裝校維的),在詢問他是用什麼軟體燒錄的:

我:你資料是怎麼燒進去的呢?如果是要接續上一次的燒錄,必須在前一次燒錄時就設定好可接續燒錄喔,要不然下次要燒的時候只能選擇抹除上次燒錄的內容,才能再繼續新的燒錄。

周公:我在家裡是直接把檔案拖到光碟機上,他過一會就自己燒好了。

我:喔,那你應該是用WINDOWS內建的燒錄功能,但是我沒有用過,所以不太知道,要不然我幫你裝NERO好了。

周公:好阿,沒問題。

接下來打電話回實驗室找肉包幫我開分享,把檔案COPY過來後,就開始安裝了。

我:裝好了。(準備開啟NERO,卻熊熊撇到光碟機上印著DVD-PLAYER,哇哩勒你娘卡好大水餃.....)

我:老師你這一台不是燒錄機喔.....(一整個囧)

周公:對阿,我這台是DVD。

我:是阿,DVD是不具備燒錄功能的,只能讀取DVD和CD。

周公:是喔,可是我家裡可以燒阿!

我:那是因為你家裡那台是燒錄機.....

周公:喔,原來是這樣阿!那不就不能燒了?(還不死心)

我:是的,沒有辦法燒錄。(還是我拿賴打借你燒=.=)

以上是今天遇到的看到鬼事件.....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