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9日 星期日

Webmail

Yahoo Mail和Hotmail相繼更新,Hotmail除了升級之外,連容量都提升到了2G!

隨著網際網路的普及化,以前得在電腦上裝上軟體才能擁有的功能,現在都搬到網路上去了,像是Webmail,在幾年前,Webmail的空間都小的可憐,所以不得不將郵件下載到個人電腦中儲存,現在呢?好像硬碟都不用錢一樣,最小單位都從G開始跳。除了容量變大之外,現在的Webmail也比以前多出許多的功能,像是檔廣告、防毒、行事例,GMail甚至還有聊天的功能。不過我覺得最大的改變是,現在的Webmail看起來漂亮多了,可以自定主題風格,不再是單純一頁一頁的網頁,最常見的風格就是模仿M$的Outlook,畢竟他最多人用嘛!

這個月初,我才知道Yahoo Mail改版,而Hotmail改版,我還是今天才知道,還是用習慣了GMail,雖然畫面有夠僕素,不過他檔廣告的功能還真的是厲害,目前為止還沒有出錯過。這兩家的改版目前都還是Beta的階段,不知道會不會和Google一樣,Beta好幾年了還不打算改正式版,Hotmail除了改了新介面之外,也將信箱容量提升到2G,直逼GMail的2.7G阿,不過......這麼大的容量要幹嘛阿!好像也用不完,但是至少不用去擔心幾天沒收信信箱會爆掉的問題了。

行事例的方面,我自己是沒有用過,因為我是覺得,用手機來做好像更方便,畢竟又不是無時無刻都處在有網路和電腦的情況下,可能再過個幾年,行事例的功能會更實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