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日 星期日

官田渡假村 Day 1

2006/09/18 星期一 天氣:晴

終於搭上了開往官田的專車,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才進到營區,市公所的人把我們交給國防部的那一刻起,十二天的軍旅生活就此展開,結果事後回想起來,原來第一天才是最狼狽的。

有鑒於先前當過補充役的人的經驗傳承,所以大致上知道大概是怎麼樣的一個情況,特別是不能被選上當打飯班這一點,我更是牢記在心,打飯班大部分都是找最後一班,所以只要排隊的時候不要排到最後一班去應該就不會被選中了。還好我們屏東的專車是最早到達的,心想,都已經這麼早到了,總不可能被選到打飯班吧!?結果好死不死的,我們到達的時間是十點多,在買完一些生活必需用品後,就已經十一點了,沒錯,十一點了,正好是打飯班上班的時間,海狸個摩門特,一位班長跑了出來,指著我們那群二十個人說:來,出來十三個當打飯班,哇哩勒幹,不是都挑最後一班的嗎?怎麼反而從最先到的挑,不過還好我本來就很低調,低著頭假裝繼續填我的資料,所以逃過了這一大劫。到了用餐的時間,是該見識見識一下到底軍隊裡的伙食是怎麼個令人聞風喪膽了!(驚)這是乾麵還是湯麵,為什麼我覺得辣椒比麵多,為什麼麵可以這樣入口即化(因為泡太久),整體而言,雖然還不到餵狗的地步,不過也相去不遠了。中午稍作休息後,就被長官拉著到處亂跑,一下要做這個,一下要做那個,後來被拖去剪頭毛,想當然爾,那麼多人要剪,當然不可能剪的很好,剪完後也沒有沖水,就這樣頂個歪七扭八的頭還有滿身的頭毛過了一個下午,超痛苦的,加上天氣熱,流汗,黏了滿身,無敵噁心阿!晚餐我也忘記吃什麼了,反正就是不好吃啦,到了晚上八點多時,終於讓我們去洗澡了,不過第一天進去,大家都乖乖的兩人洗一間,或許有人會問,兩人洗一間會不會在裡面比大小之類的,答案是不會的,因為根本就沒有時間讓你比大小,後面排了一排長長的隊伍都是等著要洗澡的,以比平常還要快三到四倍的速度把全身都洗過沖完後,穿著內褲就出來換下一批人洗了,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洗乾淨,當然,這是第一天,很多都還不是很清楚,所以才會兩個人洗一間,第一天之後,就很少有兩個洗一間的情況了,不過班長來問,大家也都是乖乖的說都是兩人洗一間 XD

夜裡,其實也還不到十點,躺在自己的床上,回想著今天,整理一下思緒,從老百姓到軍人,雖然只是短短十二天的軍人,雖然我覺得自己還是老百姓,但是長官們已經把我們當軍人了,什麼事都是用軍隊中的方法來做。第一個晚上,很平靜嗎?不,為什麼睡我旁邊的人打呼的聲音和大蕃薯一樣大聲,幹!
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