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3日 星期五

官田渡假村 Day 8~12

2006/09/25 天氣:晴

今天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幸的是離我離開這個鬼地方只剩下三天的時間(最後一天不算),不幸的是那該死的連長回來了(其實也不是該死啦,只是他一天到晚都是結屎面,看了就覺得可怕)。

早上我們依然是一堆人坐在中山室裡,聽著醫學系的同學說著他們遇到的一些比較特殊的案例,最受歡迎的還是那位急診室的醫生,因為急診室的醫生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讓快掛掉的病人還留著一口氣可以活著進手術室,所以他所提出來的治療的方法都是很極端的,動不動就是要整根切掉....當然包括LP XD

================午餐分隔線=================

出乎意料的,用餐時間,連長沒有對我們發飆,看來上一次的發飆果然是做做樣子給其他連看的.......

================午休分隔線=================

當兵果然是會讓人變笨的,每天都過著一模一樣的生活,非常非常非常的有規律,午休後我已經不煩腦還有多久退伍了,反倒是開始擔心我會不會把程式都忘記了.....(靈感~~你快回來阿......)

用過晚餐後,各桌人馬爭先恐後的下餐廳,不是餐廳太熱也不是吃飯太痛苦,而是今天晚上是可以開始去營站(也就是福利社)的日子,雖然平常大家也是爭著下餐廳洗餐盤,但是今天動作特別的快,跑的跟飛的一樣,還有人買到用購物袋,真是太扯了,那位弟兄你是來當兵還是野餐的阿.......

晚上,看電視的時候,班長調查了一下平常我們出公差有沒有被凹,我是還好,都剛好出到很清鬆的公差,不過有些人就比較雖了,出到很鳥的公差,從頭到尾沒有休息就算了,做到後來還加班做,差點來不及回來洗澡,班長馬上將這些事向上呈報給連長知道,連長知道後,二話不說,打電話過去二營,說公差不借了,哇靠,原來連長人也是不錯的嘛,這麼阿莎力,不過從這個地方也可以看出軍隊裡的鬥爭一點也不輸給其他的地方阿,有人的地方就會勾心鬥角的 囧rz

很快的又過了一天,只要在這個鬼地方再洗上三次的澡,就可以解脫了。晚安了,各位,這個時間可能很多人才剛開始要活動吧,不過我卻已經準備就寢了 Orz



2006/09/26 天氣:晴

今天終於上了一堂比較正常的課,排長介紹了他受訓時所接觸到的一些武器,也講了一些電影或是電視上常演的,但是事實上卻不太可能發生的事情,像是牙齒不太可能咬的開芭樂的插梢、火箭筒和芭樂是不可能炸翻坦克的,火箭筒打到坦克頂多是破個小洞,芭樂的話則是最多把履帶炸斷、45手槍是無膛線的,所以子彈是用飄的,不可能想打哪就打哪。

今天晚上的公差,出過一次後我就決定下次如果還有這種公差,我一定裝死裝到底,今天晚上是去清掃我們營的餐廳,一進到餐廳,就只有陣陣的臭酸味飄來,真的不誇張,就是那種食物腐壞的味道,無敵噁的,滿地的ㄆㄨㄣ........這就是我們每天伙食的來源阿......睡覺前還覺得味道一直圍繞著,趨之不去........


2006/09/27 天氣:晴

就像我們班頭所說的,軍隊是一個很表面化的地方,永遠都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就像每天早上的蹓查一樣,做那些清槍的動作真的是很沒有意義,阿明知道槍裡面沒有子彈,但還是要像白痴一樣的對答:”有無子彈” ”無”,”有無子彈” ”無”。

所以在這邊要對那些當了一年多的義務役的官兵們致上最高的敬意,僅管心裡百般的無奈,但還是得每天做著沒有意義的事情,尤其是帶到我們補充兵的幹部,心裡那個幹阿,我們只要十二天就領到退伍令了.....


2006/09/28 天氣:晴

一想到明天就能離開這裡,然後打電話給那些還沒有退伍的學長們炫耀,就覺得這個世界真是美好阿。

寫到這裡就想到,中午有道菜是糖醋排骨,那道菜好像就出過兩次吧,不過沒有一次我有把他啃下去的,並不是我不想吃,我非常的想吃阿,但是天不從人願,那排骨Q的程度大概和輪胎皮差不多,雖然我是沒有吃過輪胎皮啦,不過他就是和輪胎皮差不多Q.......但是這都不重要啦了,反正明天就可以離開這裡 XD

對了,今天又是莒光日了,依照慣例,抽籤決定心得發表的人選,還好我平常都有在拜的,都沒有抽到我。另外,今天也是教師節,我和小程那麼好,當然要打電話去關心他一下,所以中午的時候打了通電話到他辦公室......沒人接,不會已經去吃飯了吧!?還沒12點阿,算了,撥實驗室好了,雖然這個時間實驗室有人的機率低過小程會準時上課的機率,但還是打看看好了......果然,機率不會騙人的。

晚餐過後,再度撥電話給小程....嘟....嘟.....還是沒人接,這個時間他可能已經在體育管戰羽球了吧...好啦!難得打電話都沒人接....還花了我一堆錢...光轉接就用掉了好幾塊了!


2006/09/29 天氣:今天天氣不管好壞我都要寫晴

今天沒什麼好說的,早上繼續做著昨天我們班未完成的工作(清洗全連的紗窗),大約十點的時候就已經全部洗好了,所以就坐在三樓的地方摸魚,反正現在回去也只能在中中室裡面發呆。

用過軍旅生涯的最後一餐,回到寢室把內務都整理到最高的標準,因為我們下一梯就恢復成一般兵了,所以副連長要求我們要把內務和環境整理到最好,大約三點半的時候,全連已經換好便服在連集合場集合完畢了,但是又被叫回了寢室裡,因為幹部要來檢查內務,所以人必需在床前就定位讓幹部檢查,檢查結束已經快四點了,連長帶著我們到司令台前實施離營宣教,不過,誰會聽他說什麼阿,趕快帶我們出去就萬萬歲了。四點過一點點,我終於踏出了這個營區的大門,手上拿著退伍令,呼吸著外頭新鮮的空氣,這世界多麼的美好,這空氣多麼的清新阿。

搭上開往高雄的復興號,和同梯的人聊著這幾天的生活,聊著退伍後要做什麼事,很快的,已經到了高雄,轉乘開往屏東的電車,鳳山、後庄、九曲堂、六塊厝,屏東站到囉!

後記:回想這十二天的生活,得到了什麼,連長說,這十二天的生活,就看你怎麼選擇來過,如果一開始就是打著來混的,那你就什麼也學不到了,如果選擇認真的過,那你可以學到很多,在這邊,我想說,我連個屁都沒學到,我也不想信那些當了一年四個月兵的人,有學到多少有用的東西,我唯一得到的,就是認識了很多不同領域的人,和他們聊天所學到的東西,比軍隊裡所能學到的多太多了。就像那些奉勸我能不當兵就不要當兵的人一樣,我也是要奉勸還沒當兵的朋友和學弟,能不當就不要當,去這十二天也只是浪費了十二天,如果說想去體驗當兵的生活,那就不要當十二天了,這十二天的生比那些一般兵清鬆太多了.......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