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7日 星期三

介紹一些Google的東西

話說,谷歌不是出了一堆服務和軟體嗎?其實我也沒有用過幾樣,簡單講一下我用過的好了。

Google Product

上面的網頁有Google目前推出的服務和軟體。
  • Google MapEarth 不用說了吧,超有名的你都不知道喔!
  • Desktop:現在好像滿流行的,各大入口網站都有出自家的 WidgetYAHOO 的就做的滿漂亮的,後來 Google 也加入了戰局。
  • Scholar:聽說是搜尋期刊和論文的好幫手,但是我不太會用 Orz (好吧,我承認我很少找 paper)。
  • Toolbar:這個好像也不用多介紹,掛在瀏灠器上,直接就可以搜尋了。
  • Video:專門讓人放影片的地方,有事沒事可以上去逛逛,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喔,還有另外一個相同類型的網站YouTube
  • Blogger:看名字就知道了,Google 的 Blog,我覺得沒有很好用說,尤其要連上去還得更改網頁的編碼.....雖然改一下網頁的編碼很快,但還是小麻煩。
  • Gmail:這個也是超有名的,總該知道了吧,且加入了 chat 的功能,不必裝IM也可以和其他人聊天喔,前提是其他人都有 Gmail,且是登入 Gmail 的狀態;對了,想要 Gmail 的請留言吧,我還有一堆邀請函。
  • Picasa:圖片管理工具,是管理喔,不是像 ACDSee 這種看圖軟體,因為自己有習慣用資料來分類圖片了,所以覺得用不太到,不過他有簡易的網路相簿制作功能,能直接上傳到網路空間(忘了那套軟體也有這樣的功能)。
  • gTalk:就是 IM 啦,目前沒有傳檔的功能,不過已經可以和MSN互通了,但是風險滿大的,方法我再去找,好像滿多人用過之後,MSN就砍掉重練了 Orz。
  • Pack:,也是顧名思義,打包了Google所出的軟體在裡面,一次下載就可以了。
  • Writely:線上的文書編輯器,電腦不用裝 Office 就可以編輯 *.doc,但是目前還沒有開放註冊,必需用推薦的,另外, Google也即將推出線上的試算表喔,就是Excel 啦,等這些功能都完善了,那電腦都不用裝 Office 了。
  • 作業系統,謠傳說會出啦,我也滿想 Google 出 OS 的。
  • Calendar:應該算是行事曆吧,用過一下子,但是叫一個完全沒有用行事曆習慣的人用這個好像怪怪的,有興趣的可以去試看看,可以和Desktop整合!
  • Trends:See what the world is searching for,看世界上的人在搜尋什麼啦,照翻過來的結果,這個就滿好玩的了,可以搜尋一下彼此相關的關鍵字,結果會讓你會心一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