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7日 星期二

小眼睛的替代役生活

年前抽空去萬丹的新興國小找好久不見的小眼睛,目前他正在此處服替代役,會找他主要是有兩個原因,第一、就是很久都沒有看到他了。第二、就是向他炫耀我已經退伍了 XD

新興國小在萬丹的某條小路上(講了等於沒講),反正就是在很偏避的地方,我看完地圖再出發還是會有種騎錯路的感覺,因為路越騎越小條,附近整個都是田,一度想放棄這次炫耀的機會.....還好平常都有在拜的,還是讓我給找到了這間真的是有夠小的小學。

根據小眼睛的供詞指出,平常也沒什麼好忙的,大概就是澆澆花,然後敷衍一下主任(和主任的對話內容充斥著 ”大概吧” ”可能喔” ”應該是這樣沒錯” 等字眼),再來就是做一些很可恥的事情,例如:跟小朋友挑籃球,還在小朋友面前灌籃,諸如此類的事情。

那天去找他時,他正在宿舍裡玩NBA,對,你沒有聽錯,就是在玩NBA,結果就是忘了還在澆花,以致於把草地搞的跟水池一樣,他帶我繞了一下他得待上一年多的地方(其實也沒什麼好繞的,因為實在是太小的一間國小了),不過進他宿舍時倒是有嚇到,跟鬼屋有得拼吧!據他的說法,他的宿舍就在輔導室隔壁,進出的話都得經過輔導室;如果他沒提醒我那間是輔導室的話,我直覺的就認為那根本就是倉庫,然後他的臥室就是在倉庫裡的隔間.....

因為新興國小離他家不遠,所以他都是每天騎車回家洗完澡再回到那個屬於他的輔導室,但是會回家洗澡的最大原因,就是那邊晚上實在是太可怕啦!雖然我去的時候是下午,出大太陽的,但是還是可以想像的到晚上的時候是多麼的可怕,因為他的宿舍位在二樓,剛好是在走廊的一端,而浴室則是在走廊的另外一端,也就是說,晚上想洗澡或是上廁所,都得穿過那一排黑壓壓的教室,然後到達那間”燈明明就沒壞,但是卻怎麼也打不開”的浴室,再加上上一梯學長的經驗、主任的提醒和小朋友的胡言亂語,種種原因造成那間恐怖的浴室。(抖...)

後來再和他亂喇賽了一下,就離開了那”就恐怖”的地方了。以下公開他的近照和宿舍的照片,下次有機會再組團去他那邊探險 XD

07021615094700

0702161510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