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5日 星期日

我的魚缸 v1.0

荒廢已久的魚缸,在經過昨天半天的努力後,終於重生啦!

原本養的黑殼蝦,是要給孔雀魚吃的,只是昨天在整理時,蝦的數量卻遠遠超過魚的數量(大約15:1),且蝦子都大到沒辦法給魚吞下去,還滿怕蝦子以數量優勢把魚給嗑了(汗.....)

一開始養孔雀魚時,是想讓魚自己去產生下一代,不過不知道啥原因,魚始終是活不久,要不然就是新一代剛出生,過沒幾天就被上一代幹掉,更扯的是,魚還會自己往水管裡鑽,結果就是卡死在裡面(嘆....);基於上述的原因,暫時就先不養孔雀魚了,換養日光燈。

魚的方面,決定養藍眼燈,一隻十元(以前燈魚不都是一隻一元嗎?囧),買了五隻。

草的方面,買了兩盆不知名的草,自己對照了網路上的圖鑑,我猜應該是水蘭()和印度小圓葉,說實在的,除了顏色之外,很多水草我都分不出差別,這部份就有待蘇田橋幫我鑑識一下;原本的想法是想種一片像草地一樣的,但是能種的像草地一樣的草實在是貴,且員林也買對到。

經過蘇田橋的鑑識,原來不是小圓葉,而是虎耳,還會開花勒 XD
擺設的方面,經過蘇田橋的指點,也把水蘭(因為是後景草)移到後方了。


底沙的方面,放棄了用很久的美國矽沙,改用了不知名的黑土,一包才NT.150,一呎缸綽綽有餘,只是草種的不夠多,看起來有點單調。

另外還買了個陶器當裝飾品,在外圍綁了一堆莫絲,主要是想給被追殺的魚有地方可以躲 XD

蘇田橋指點前:
fishbowl

蘇田橋指點後:
fishbowl02

經過了一夜,哇勒的卡好大水餃勒,燈魚馬上趴了三隻,30元當場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