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日 星期三

宜蘭綠色饗宴之旅

時間:2007/04/28 ~ 04/29
地點:當然就是宜蘭
演員:我、大蕃薯、阿悶、見見英、銘賢和眾多竹科新貴 XD
劇情:傳統藝術中心綠色博覽會→溫泉飯店→羅東夜市→福山植物園→謝幕
詳細地圖:(請點我)

最近實在是沒什麼時間更新Blog,連上次墾親去看健銘的稿都還沒寫,所以就當做跳票了吧,健銘妹你就別等了,要不然來爆個那時候知道的八卦:原來xxx和xxx在一起阿!(提示:健銘妹是其中一個,請自行對號入座 XD)

每次出遊都要來個依照慣例,那就是我們又遲到了,是的,我們讓兩卡車的新竹科技新貴等我們,這讓我們感覺到非常的光榮....不是,是非常的抱歉,這一切的一切,都要怪那阿悶睡太晚,還找藉口說以為浴室有人。講到這邊我就又要囉嗦一下,以往都是被大蕃薯的呼聲吵到沒辦法睡,這次換阿悶了,才上了短短三天的班,就累成這個樣子,害我早上沒什麼精神,導致以下這張照片沒拍好 XD

P1000732 (by planykao)

雪山隧道是項偉大的工程,大大的縮短台北和宜蘭兩地間的行車時間,至於到底縮短了多少時間呢?答案容我之後再說,回程的時候有深刻的體會。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傳統藝術中心,座落於冬山河旁,離親水公園很近,中心的造景弄的很漂亮,主要展示傳統藝術(這不是廢話嗎.....);這地方較適合父母親帶著小朋友來,因為感覺有點悶,除了那迷宮之外,不過如果是去野餐的話,倒是一個很合適的地方;由於逛到後來都不知道要走去哪,所以見見英還表演了蜘蛛俠的招牌動作,非常之生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致電給他,叫他自己拍一張放上來給大家看看。

P1000744 (by planykao)

P1000745 (by planykao)

這張照片是一位充滿正義感的仁兄所拍攝的,主要是看不過相片中的三人連走迷宮都來陰的。
P1000779 (by planykao)

第二站是綠色博覽會,主題應該是要大家保護地球,但是會場展示的東西好像跟主題沒多大關係 XD;一進大門口就看到了一顆大地球,仔細找了一下台灣的位置,我的老天爺阿,台灣一整個也太大了吧,看起來應該和福建差不多大了(有圖為證)。整個會場好像有六個點,每個點另外有各自的主題,第一個點是展示豬,是的,就是豬,果然和綠色博覽會沒什麼關係吧!接下來依序有花卉、池溏(沼澤)的生態、炭,還有兩個點因為時間及天候的關係而沒有逛到。對了,風潮唱片有在綠博中設攤,價錢都比唱片行的要便宜上30~50元左右,實在是很划算阿,要是我有錢,一定給他買個五六七八張起來。

P1000808 (by planykao)

P1000832 (by planykao)

P1000837 (by planykao)

這場雨實在來的突然,下的又大又急,再加上我們沒帶雨傘,只能在門口的攤位中躲雨,沒想到那老闆超好心的啦,竟然給我們一人一件輕便型的雨衣,實在是揪甘心a!

參觀完了綠色博覽會,接下來就直接殺到飯店啦,準備要吃飯了,晚餐是港式飲茶吃到飽,同桌的科技新貴大概是看到我的體型,所以一口氣點了二十幾樣,每樣來五個,再加上隔壁桌的都非常好心,吃到好吃的,都會再拿來請我們吃,吃個晚餐搞的跟戰爭一樣,還要撚燒小宇宙外加拼意志力..........

因為我們又比較晚到,所以到飯店時,大部份的人都已經開動了,連房間都分配好了,原本我們是分到一間和室,有超大的浴缸,但是後來很技巧性的給換走了 囧rz.....還我大浴缸來阿!沒洗到溫泉,泡泡澡總可以吧!等等,為什麼沒洗溫泉勒,來到礁溪,就是要洗溫泉阿!因為它是裸湯阿......如果是男女合湯我還會考慮下去泡........

晚上在見見英的堅持下,硬是撐著傘逛羅東夜市,目的只是為了買雙拖鞋(因為他步鞋濕了) XD,為了這雙拖鞋,賠了另外四雙本來是乾的鞋子.......囧rz,還好後來有吃到有名的包心粉圓,要不然就悶了。

今夜,很好眠,因為很快就睡覺了,至於其他人好不好睡,我就不知道了 XD 先睡先贏阿!

第二天只有一站的行程,那就是福山植物園,要參觀得先申請,然後抽籤、排隊,入園需要檢查證件,在園內還需要保持安靜,這些規定就是為了要保護園內的動植物,不過我對植物沒什麼認知,反正就是綠綠的,有高有矮,有細有粗,要我分辨是哪一種,我就只能擲筊了。所以以下請看賞圖.........

P1000859 (by planykao)

P1000862 (by planykao)

P1000867 (by planykao)

P1000932 (by planykao)

參觀完植物園,時間也差不多該吃中餐了,這也是最後的行程,餐廳叫做"八甲魚場",一路上還在討論什麼是八甲魚,長什麼樣,我還在想是不是"鱟(ㄏㄡˋ)魚",結果到了餐廳一問,才知道原來餐廳之所以叫八甲魚場,跟什麼魚沒有關係,而是在八甲路上............所以在車上的討論就當做是笑話吧! Orz

回程的時候,因為雪山隧道塞車,所以我們改走以九彎十八拐出名的北宜公路,想所可以避過塞車;出了北宜公路後,再度接上了國道五號,接著馬上又是一個隧道,仔細一看,靠夭,彭山隧道,那就不代表著雪山隧道就在我們身後嗎(彭山隧道和雪山隧道是相鄰的)?,那我們剛剛走北宜公路根本就是搞笑嘛!早知道就塞進去雪山隧道了。

晚餐是在台北的環球購物中心吃的,因為要趕回來坐車,所以草草結束,這一餐是各自付各自的,也就是說大蕃薯還沒有盡過地主之誼,所以....鄉親阿!找一天來來去台北給"中永和科技新貴─蕃董"請喔!

更多相片 >>
投影片播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