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7日 星期二

一段關於求偶不成反被擊殺的故事

炎炎夏日,除了熱死人的天氣外,還有不斷鬼叫的蟬,以下的故事,就是圍繞著蟬,一隻倒楣透頂的蟬。

昨天即將就寢之前,窗外響起了蟬鳴,不同於以往,這次聲音來源特別的近,根據我木耳的判斷,那隻倒楣的蟬大概就位在我樓上,這隻倒楣的蟬大概只鬼叫了兩三秒,就被"崩"的一聲打斷,再次根據我的木耳判斷,應該是樓上的那位仁兄受不了蟬的叫聲(尤其距離還超近),因此使出了隔山打牛的技巧,打在紗窗,卻痛在蟬身,接著就聽見有物體自樓上墜落的聲音,中間歷經擦撞到窗外的欄杆外加撞到我的冷氣。

我(OS):有沒有搞錯阿!人家夏天一個求偶季節,好不容易可以叫個幾聲討個老婆,樓上的竟然將之擊落,萬一牠在死前討不到老婆,樓上的你要生一個賠牠嗎?

雖然牠是隻倒楣的蟬,但這並不代表牠不靈敏,就在我感嘆的同時,只見牠一個漂亮翻身,完美的落在我的紗窗上,在我還未來的及替牠鼓掌叫好前,牠立刻拉起了第二波的求偶交響樂,海狸個模門特,我終於明瞭為何樓上的仁兄要將之擊落,因為在不到一公尺的距離之下,那蟬鳴只有刺耳而已,一整個嚇我一跳。

於是乎,我姆指緊扣中指,準備使出彈指神功外加剛剛樓上才用過的隔山打牛技巧,隔著一層薄薄的紗窗,準確的往那隻倒楣的蟬身上彈下去,這時候我完全感受到電影常出現的一幕(好人站在高處看著向下墜落的壞人,然後越來越小聲...)的震憾,倒楣的蟬發出了一聲撕天裂地怒吼,彷彿對上天道出了不滿:"幹!怎麼又是我!",只是這聲音已離我越來越遠,直到"搭"的一聲,我知道牠已經降落在一樓了,剩下的事情,就交給一樓的去煩腦吧!

後記:後來那隻蟬在一樓叫的很開心,一樓又好像沒人的樣子,所以有點後悔剛剛沒有彈大力一點讓牠叫不出來,不過如果讓他叫不出來了,我可能還要補燒一百隻紙母紙蟬給牠........,還是不要殺生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