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

高鐵初體驗

現在寫高鐵文好像Lag了很大一下,畢竟高鐵都已經通車這麼久了,但是為了我那兩千四百塊大洋,我還是要寫一下第一次搭高鐵的感覺。

首先是驗票的部份,原本以為是和捷運一樣,票塞進去後,閘門會開,然後再到另一邊把票抽出來,結果果然和我想的不一樣,票從前方的入口塞進去後,會從上方的出口出來,然後必須把票抽出來,閘門才會打開,由於也沒有注意到附近有沒有說明之類的,所以站在那邊和閘門僵持了好一會 Orz

第二就是車箱的部份,新車果然是不一樣阿,一進去就聞的到新車子的味道(謎之音:這是啥鬼比喻阿),總之就是很新啦,也很乾淨;一般車箱座位前後的間隔和台鐵的差不多,但是沒有可以"潰咖"的踏板,所以感覺比台鐵的大一點,左右的間隔則是和台鐵一樣,滿小的,由於車箱較寬的關係,所以走道比台鐵的寬,每一排有五個座位(窗)ABC(道)DE(窗),所以買票的時候,盡量不要去買到A,要不然想廁所的時候,得一次跨過兩個人.....

第三是服務的部份,清潔人員所拉著的垃圾桶,光看外表,會覺得是一台小購物車,因為垃圾桶是用布包起來的,容量不是很大,所以應該裝不了太多垃圾,和拖著一包黑色大垃圾袋在收垃圾的台鐵不太一樣,雖然說台鐵的那包黑色大垃圾袋也沒有臭或是髒,但是比較下來總是會有一個好一個不好,其的服務方面就不是很清楚了,只是高鐵好像沒有賣高鐵便當就是了,沒辦法比較誰的便當好吃 XD

第四就是很多人關心的正妹服務人員的部份,就我所坐的車班來講,禮拜五晚上七點四十從新竹開高雄的這班,沒有正妹服務員.........;禮拜天下午四點從高雄開往新竹的這班,有一個正妹服務員,請各位鄉親父老自行到高鐵車站買票上車參觀,或是從24H皆可訂票的網路訂票系統訂購。

雖然高鐵可以開到和F1差不多快,但是在上面卻感覺不出來有很快.....這好像是廢話,如果加速和F1一樣快,應該沒幾個人受的了吧!

後記:上禮拜五到新左營後,是搭見見英的爸爸的順風車回家的,上了見英爸的車後,才知道有其父必有其女;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的兒子會打洞的道理。見英開車會猛完全不是沒有道理的,從我上見英爸的車開始,到下車前,我無時無刻都覺得車子再加進,四輪房子彷彿化身為高鐵,只是行走路線沒有這麼直就是了 囧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