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PK.COM.CN


『終於結束,我和我自己,一生的戰爭。』這是片中主角張文禮(房祖民 飾)的墓誌銘,但他並沒有死去,而是像『活死人』一樣麻木地活在現實中。主要角色還有張文禮在就讀醫學院時的好友,季銀川(陳柏霖 飾)與吳羽飛(牛萌萌 飾),還有一隻很北爛的北極熊。

故事是從這三人一熊開始的,同為室友的張文禮和季銀川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好到我剛開始看的時候以為是男男片,差點就關電視了.....,不過這兩人性格差異卻是極端,季銀川隨心所欲,放蕩不羈,勇於追尋自己的夢想;張文禮則揹負著母親的期望,要成為一位外科醫生;吳羽飛和季銀川相同,勇敢朝自己的夢想前進,成為歌手,而她的到來,也為兩人的生活注入更多的色彩。

看了PK.COM.CN,也讓我想到許久以前的一部國片,叫做『熱帶魚』,雖然這兩部片差滿多的,但是有一部份我覺得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用生動卻無厘頭的肢體動作來表現出該角色的內心世界。

故事剛開始沒多久的時候,其實就大概看出了些端倪,只是沒有很清楚的抓到故事的背後揪~~竟是想表達些什麼,而片名『PK.COM.CN』又意謂著什麼呢?直到故事到了結尾,我才明瞭,『終於結束,我和我自己,一生的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