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走出戶外,走出阿祥

大概是受到投票結果的影響,大多數人都選擇了"區區颱風,何足掛齒",因此卡玫基在離開台灣後,硬是下了一天一夜的豪大雨,使得南迴線火車停擺,也導致"2008無怨無悔擺脫宿醉花蓮行"無法成行。不過在這決定通過多數人同意前,我和謙董已經坐在開往台北的火車上........

本以為到台北車站後,可以迅速的搭上南下的對號列車返回新竹,結果沒想到一出月台,就聽見廣播的聲音傳來:『由於受到颱風的影響,所有南下對號列車將全部停駛....blah....』。所以在台北車站享受完早餐後,只好搭上區間車,一站一站的停到新竹。

事情就這麼結束了嗎?當然不是。在回新竹的車上,接到大套房老師打來的電話,我已記不得在電話裡和大套房老師說了些什麼,只知道大約是屏東有一群自稱阿祥團且愛呆丸的鄉親們,不忍見到台灣同胞在颱風的侵襲下過苦日子,因此準備搶在劉院長前,驅車至北台灣和中台灣進行勘災。至此,一場由阿祥團所帶領的勘災風暴,已悄悄成型。勘災團人數:五人。

為了"屏東勘災團"的安全,高公局還特地清空國道二號,讓車上的五位鄉親能順暢的抵達新竹,並前往勘災地點,竹北市的新橋燒肉店............是的,由於接到民眾急電,指出此處由於風大雨大,豬五花、霜降牛滿天飛,而最近原物料上漲大家是知道的,因此勘災團決定,與其讓這些豬五花、霜降牛飛走,不如先烤來吃了,以免浪費。勘災團勇往直前,不畏風雨的精神,深深的感動著我和謙董,因此我倆決定加入勘災團的行列,奮力的烤完尚未飛走的豬五花、霜降牛。勘災團人數:七人。

IMG_0196.JPG

第二天的勘災地點為於中台灣,由於勘災團在第一次勘災就有驚人的成果,吃掉了55頭牛,66頭豬以及178隻雞,經民眾口耳相傳,很快的又有熱血的鄉民願意加入勘災團的行列,與我們約好在中台灣會合。勘災團人數:八人。

由於新加入的團員熟悉中台灣地勢,為了讓第二天的勘災更為順利,便來到了大甲鎮的鎮瀾宮,祈求媽祖娘娘,保佑勘災團一路順暢的完成勘災。

IMG_0373.JPG

緊接著中台灣的勘災來到了高美濕地,這邊有非常珍貴的物種,正等著勘災團去關心,那就是招潮蟹小馬............好吧!這不好笑,行程繼續往下。就在勘災團要離開高美濕地的時候,老天很不賞臉的下起了雨,不過也因為這場雨,使得勘災團的某三位仁兄搖身一變,成為三個畜牲,會罵他們畜牲不是因為看到不該看的東西,而是竟然沒有叫我..........

IMG_0388.JPG

離開了高美濕地,下一站即將抵達清水站,享受一下好吃的米糕,補充一下體力,晚上還有一站友情贊助的點—波蘿油王子。為什麼說是友情贊助呢?因為該店店員和最後加入勘災團的團員有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 XD 在這邊也順便幫逢甲商圈中的波蘿油王子打個廣告,該店是販售港式的餐點和飲料,而不是賣麵包的,要去此店的朋友們,不要傻傻的挺著吃的很撐的肚皮進店裡,就算是吃的很撐也沒關係,至少可以進去喝個飲料,所以也請不要帶飲料入場......

IMG_0396.JPG

勘災第二天告一段落,由於在早些時候有去拜過媽祖娘娘,所以今天基本上都滿順利的。晚上則是綠牌和sake的戰爭,勇猛的阿拉大神,一杯綠牌,一杯sake,臉不紅氣不喘的吞了好幾輪,一直到午夜都還跟大家有說有笑,沒想到在就寢前,卻倒在沙發上哀嚎,真是很傻很天真。

IMG_0412.JPG

勘災的最後一天,來到了彰化的鹿港,話說我在學生時代也有來過一次鹿港,不過那時候是晚上來的,只吃了些東西就離開了,今天來到鹿港後,才發現其實還有些地方可以走走,看看古早時候的建築,只是這些建築雖然保留了原樣,但是都經過翻修,失了古老的氣味,卻添了現代感,好了,裝文藝結束,我要講的其實是,竟然有人在這古色古香的地方公然小便,小便就算了,竟然連手都沒有去扶,有圖有真相啦!

IMG_0446.JPG

隨意找間店,稍做休息後,便結束了此勘災之旅。這次的勘災之旅,來的快,去的也快,三天一下就過了,不過也吹響了下一次活動的號角—屏東吐跑盃2000公尺接力賽。

IMG_0472.JPG

1. 更多相片請到我的flickr觀看。
2. 對照片說明或是文章內容不甚滿意的同胞,可以在相片底下留言,或是在此格留言,不過我不會更改就是了 (挖鼻孔+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