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工程師的生活會無趣嗎?

今天地獄大頭鬼說,他發現『工程師的生活,真的很無聊』,因為他正常五點下班,興緻來了還能去逛街看電影,而工程師下班的時間,通常都很晚,所以他認為工程師的生活很無聊。

我想,我肯定是其中一個案例,而且還成立了。但是工程師的生活真的很無聊嗎?工程師也是能朝九晚六阿,只是可能會被老闆釘。先撇開工程師不談,有多少人下班後會去逛街看電影?若不是有什麼東西急著要買,我還真的不願意在上了八個小時的班後,還在外面漫無目的的亂晃或是花兩個多小時去看電影;我寧可回家洗個澡,然後躺在床上,聽個音樂。

那工程師的生活真的很無聊嗎?因人而異吧!或許是阿宅當久了,覺得逛街很無聊,寧願龜在家裡。而這樣的行為,恰好被大多數的人認為是無趣的,因此才有了逛街比龜在家裡有趣,又可能因為大多數的工程師,下班後都是回家而不是去逛街看電影,所以被認為生活很無趣。

若上面的推論是對的,那我也只能摸摸鼻子認了。只是因為價值觀和大多數的人不同,而被貼上生活無趣的標籤,真的是有苦也說不出。

何謂有趣?何為無趣?我想,只要下班後還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那就不能說是無趣。去逛街叫做有趣,那為何在家聽音樂便不能是有趣呢!所以,工程師的生活真的無趣嗎?至少,我不這麼認為(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