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TVBS專訪驅長

剛剛拿著電視搖控器亂轉,路過TVBS新聞台的時候,恰好撇見李四端在專訪驅長,本來是想直接跳過的,但是一來是想知道驅長到底在做些什麼,以免別人會說我是為了反對而反對,二來是看見李四端一臉笑的很奸詐,所以就停下來瞧瞧。

看完了這段不完整的專訪後(因為沒從頭看),只覺得,比起阿扁,驅長答非所問的能力,應該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阿。不過因為李四端和另一位不知道是記者還是主播的女生都問了滿多問題的,所以我沒記不了那麼多,只能看Youtube上有沒有好人有錄起來了。

以下截錄幾個我記得的問答,問題還回答都沒有辦法每個字都一樣,但是差不多是那個意思。

問:有關於兩岸關係的問題。(好幾個問題,我合在一起寫)
答:blah..blah...民眾難道沒有覺得兩岸的關係越來越和緩嗎?
(按:我只覺得快被統一了..)
答:所以我說四年之內不會有戰爭。
(按:幹,民進黨執政八年是有打過戰喔!)
答:驅陳會,所有的考慮都是對等尊嚴。
(按:希望驅長記得這句話。)
答: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按:希望驅長記得這句話。)

問:兩區論。
答:憲法上寫到,中華民國分為台灣區和中國大陸區。
(按:雖然是自圓其說,但是搬出憲法後,真的沒啥好吐槽的...)

問:希望陳雲林如何稱呼你?
答:中華民國的總統。

問:預期兩岸的和平會達到什麼樣的程度。(這個問題李四端問了好幾次,但就是不直接問會不會統一,照阿謙的說法,應該是害怕破壞皇城之內的和諧 XD)
答:(按:拍謝,我忘了內容,因為我聽不懂驅長的回答和問題有什麼關聯...)

問:驅長你有把握兩岸協商的時候,對岸會徹下任何一顆飛彈嗎?
答:會跟對岸提這件事....

問:行政院長已經道歉,你要不要也道歉?(李四端連問了兩個類似的問題)
答:行政院長的動作很正確。
(按:打死就是不講道不道歉...)

問:經濟的問題。
答:救經濟要靠擴大內需,相信11或12月或1月份大家就會有感覺經濟變的比較好。
(按:現在已經10月底快11月了,裁員的公司還是在裁員,失業率還是高居不下,tech版一堆找不到工作的人......)

問:有些人民就沒工作,少賺錢了,為什麼你還要大家多消費?
答:我是要那些有消費能力的人多消費。
(按:所以有消費能力的,吃飯都要吃兩份,買東西都要double...)
李四端在這邊補一槍:所以你買兩雙鞋(笑)
答:我不只買兩雙。

問:民調剩25%
答:(按:忘了,總之就是說驅長政府有在做事。)

問:親中。
答:三通、直航、陸客來台等,都是民進黨以前做過的。
(按:三通和直航我沒啥意見,只是開放陸客來台,我認為太超過了,陸客來又沒賺多少錢,還嚇走日本的客源....)

問:關於無能。
答:我們上任之後,海峽和平的氣氛就出來了,我們跟美方高層的互信也恢復了,因此在軍購方面進行的相當順利...(後略)。
(按:所以上個月米國不賣我們武器是相當的順利?)

問:關於換內閣。
答:面對人民,我是站在第一線,因為我是人民選出來的總統,面對立法院,我是站在第二線,因為我不是行政院長,但是面對所有的政治責任,我是全部都要負責,所以我還是在第一線。
(按:驅長在這邊舉了個例,他說支那人來台期間,因為他覺得各部會做的不夠,所以他有親自主持了幾個會議,這樣就是站在第一線。聽完後,我只想大笑三聲,哈哈哈,這是三小,毒奶也不見你出來講話,股市垮了也不見你出來講話,真是好一個面對人民,是站在第一線阿!)

問:633
答:不放棄,要拼。

問:陳雲林來的時候,我們需不需要拿國旗去迎接他?
答:合法的範圍內,就沒有問題。
(按:希望到時候不要有人因為拿著某些字眼的白布條或是身上的t-shirt有印什麼字眼而被抓走...)

問:能不能多接受台灣謀體的專訪?
答:經過這次的訪問後,應該會增加次數。

驅長還說了一句話,好像是李四端在問他怎麼好像都不上火線的,驅長說他對人民都是站在第一線的,奇怪,有多少人有感覺驅長上任之後有站在第一線阿?毒奶的事件的政策是看報紙才知道的,股市狂跌也不見人影,只舉了一個有主持某某會議,這樣就說他是在第一線......

以上,有想到再補充。

最後,我還是要說,李四端好幾個問題都滿利的,而且他笑的真的很奸詐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