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消費卷

話說偉大的馬政府在農曆年前會發消費卷,年收入低於120萬以下的家庭都可以領,總記約88%,500萬戶的家庭可以受惠。先不管領不領的到這一萬塊,我比較好奇的是,為什麼要發這種東西阿?發這種東西,為什麼不直接給現金勒?要不然就退稅阿?我實在是搞不懂,為啥偉大的馬政府一直想要刺激消費(因為發這一萬塊消費卷只能拿來消費)?有哪個懂經濟的人可以跟我講一下,為什麼馬政府一直想要刺激消費呢?

剛剛看電視,不知道是哪個天才說這消費卷就像以前的糧票、油票等等,可以換實物,所以就是錢。如果說他這樣講的通,那我還滿想建議那人以後的薪水通通都領消費卷,不要領現金。我看那時候那位天才還會不會認為消費卷就是錢。

最後,照慣例,補個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