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品田牧場


今天到台中和家人去吃了品田牧場,在去台中之前先上網看了一下,原來品田也是台塑集團的,目前台塑集團裡面,自己最常去吃也最喜歡吃的就是西堤了,陶板屋吃過一次,個人是覺得輸西堤很多,原燒王品都還沒有機會去吃過。

品田牧場的餐點,和台塑其它系列的餐廳不太一樣,是目前還滿流行的「豬排餐」,即主打豬排的套餐。這次是四人同行,依照慣例,當然是點四份不一樣的餐—海苔培根起司豬排、哇莎米章魚燒豬排、菲力豬排〈腰內肉〉和沙朗豬肉咖哩。前菜和副餐的部份都沒得選,甜點和飲料的部份雖然有得選擇,但是也只有各兩種可以選擇而已。

前菜:蕃茄梅漬
雖然簡單,但是還滿好吃的,酸中帶甜,很開胃。

副餐:高麗菜絲、日出越光米飯、鮮魚味噌湯、金針菇茶碗蒸、漬物和蘋果冰醋
高麗菜絲是豬排定食一定要有的一道菜,為什麼呢?我也不知道,找個日本人來問吧,和其它家豬排定食不太一樣的是,品田的高麗菜絲是淋上芝麻醬,個人覺得超對味,比起淋上酸酸的和風醬好吃多了。越光米飯我吃不出來有什麼特別,我只吃得出泰國米和其它米不一樣而已....味噌湯、茶碗蒸、潰物我都覺得不錯,蘋果冰醋在台塑系列的餐廳裡面好像很常出現,但是在這邊有點跟前菜衝突了,所以我是在嗑掉副餐之後,拿蘋果酸醋來漱口(有喝下去啦),準備品嚐主菜 XD
老實說,還特地標明這些菜是副餐還滿奇怪的,而且也沒得選擇,反正副餐是一定有的,何必強調這是副餐呢?就直接指明只要是套餐,就包含以上這些餐點不就好了 XD

主菜:我是點海苔培根起司豬排,這道實在是沒什麼特別的,因為只要是豬排定食的餐廳,應該都有類似的餐,像是藍帶豬排。菲力豬排沙朗豬肉咖哩我各吃了一塊,菲力的肉質較嫩,沾了店內的豬排醬之後,還滿下飯的,沙朗豬肉咖哩就不說了,因為我忘記沾咖哩就把它嗑掉了........一定要提的是,哇莎米章魚燒豬排超好吃的啦,這道菜是把豬肉搞成球狀,然後弄得跟taco燒一樣,淋上美奶滋、芥末和大量的柴魚,美味滿分,好吃到爆表,所以我是強力推薦這一道餐。

甜點和飲料:甜點的部份有紅豆抹茶冰淇淋蔓越苺奶酪,因為我不吃冰,所以點了蔓越苺奶酪,奶酪的味道很濃,應該是我吃過的奶酪中最好吃的,只是蔓越苺實在是沒啥味道,應該要改個名字才對,要不然叫奶個就好了 XD
飲料的部份有水果茶咖啡,嗯,沒錯,就這兩樣可以選,單調到不行,我點的是咖啡,而我也沒厲害到喝出是哪種咖啡豆,所以只能說很普通,味道很淡........

總結,我覺得品田牧場的CP值還滿高的,幸福套餐是230+10%,元氣套餐是290+10%,飯和高麗菜絲可以吃到飽,而且好像還有密計可以以低價吃到飽,這部份就不說了,因為不確定是不是真的可以這樣,大家還是按照規矩的吃吧,以免又發生上次喜憨兒餐廳的事件 XD

註:我沒帶相機去,所以整篇都沒有圖 0rz,請自行搭配品田牧場官網的圖片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