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Firefox in ArchLinux

本來在ArchLinux下用的好好的火狐,在不知道裝了什麼軟體之後,URL Autocomplete的功能就變得非常奇怪,正常的URL Autocomplete,會在你輸入網址的時候,自動幫你把你可能想連的網址列在下方,可能性最大的放在最前面,依序遞減。

正常來說,URL Autocomplete只會在使用者輸入網址的時候會有做用,但是我的火狐的URL Autocomplete好像瘋了一樣,只要滑鼠一點網址列,它馬上就給我彈出網址列表.....我只是想複製一下網址阿,並沒有在輸入網址,怎麼URL Autocomplete會莫明奇妙的啟動勒.....
而且它彈出網址列表的時候,如果我又剛好按了右鍵,那就囧了,這時候的滑鼠幾乎只剩下移動的功該,無法點選位何東西,連gnome-panel上的東西都不能點,甚至於鍵盤的快捷鍵也失靈了,如alt+tab切換室窗的快捷鍵,只有某些動做才有辦法脫離這個窘境,要嘛就是滑鼠去點那個被蓋住一半的右鍵選單,要嘛就是按一下F1或是F6(亂按試出來的),要不然就只能卡在那邊.....
目前也只能儘量小心不要使用右鍵選單去複製網址,要不然就是直接把URL Autocomplete的功能關掉,但是這個功能實在很好用,所以我只能選前者來避免這個問題了 0rz

關閉URL Autocomplete的方法如下,點兩下把true改成false就可以了。
about:config
browser.urlbar.autocomplete.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