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

是我太奧客還是.....

因為比較菜,所以被挑去當了大家都不太想當的福委,不過這福委也做了快一年了,感覺還不賴,因為可以自肥(誤)。最近因為要籌劃員工旅遊,所以要先做一下功課,以及找旅行社問一下價錢和行程,因為某些因素,所以我找了xx旅遊報價。

一開始的回應速度還滿快的,所以很順利的得到一張A地點估價單,但是因為沒有包含行程,所以想再請該旅行社提供一下較詳細的行程,以及順便再提供另外兩個(B和C)地點的報價,沒想到這一問,讓我對這間旅行社的印象大打折扣,因為我等了16天(6/24 ~ 7/10)才得到一個不算是回覆的回覆,而看完最後的回覆後,我還寧願該旅行社干脆就不要回覆了......

這16天裡面,除了6/25該旅行社回信說明會儘快回覆我之外,我之後所寄得四封信完全沒有得到回覆。除了email之外,我也以電話聯絡過,大約打了三四次,前幾次得到的答覆都是過幾天會給我答覆,倒數第二次以電話聯絡,得到了這樣的結果:該旅行社無法承辦B地點的旅遊,C地點則是因無法取得機位,所以也沒有辦法成行,不過該旅行社也答應當天會提供我A地點較詳細的行程。結果當然是沒有給我,所以才會有最後一通電話,這通電話打完後,我得到以下的回覆:
等了16天,就得到這樣的回覆,以及這樣一個所謂的行程:
回覆的內容大概就是說因為大部份的客人都是詢價,所以他們不能提供詳細行程。嗯,這部份沒有問題,我個人完完全全的可以接受,沒有人規定一定要給客人報價和行程(謎之音:那你在不爽啥)。問題是,這東西需要花兩個禮拜才能回覆嗎?我問了那麼多次,結果只得到這種明明第一次詢問時就可以得到的結果,還是說該旅行社是在7/10才決議通過不提供報價和行程的內部規定?

最後就是關於行程的部份,看完之後我只想要罵一聲幹,同事看完之後是覺得非常的沒有誠意。最多字的那兩段是在介紹該地點的地理位置以及歷史,剩下的部份,大概可以總結成以下幾個字:出發、吃飯、入住、玩、回家。我個人是非常的懷疑這份行程是我打了最後一通電話之後,該旅行社才馬上Google出來寄給我的。

等了兩個禮拜,結果等到這樣子的結果。今天我又不是說一定要拿到報價和詳細行程,我只是詢問是否可以提供,不能提供的話就明講阿,幹嘛要說會儘快回覆?浪費別人的時間。

p.s 1、以上的「該旅行社」均是指那位和我聯絡的人員,並非真的指該旅行社。
p.s 2、提示:鬼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