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嬰幼兒車廂

話說多年前,台鐵曾經有過婦女才能搭的車廂,不過後來沒繼續實行了。放完年假搭車至新竹時,無巧不巧(講白話一點,就是很雖啦!)隔壁兩個座位剛好是一對夫婦,還帶著一個看來約三歲左右的小孩,這讓最討厭和小孩搭同節車廂的我,大感不安阿....

果然,一路從新左營到新竹,那小孩就沒安靜過。一開始那位爸爸坐我隔壁,還抱著那小孩,阿好好坐著就算了,偏偏一雙腳就一直踹我....後來那爸爸終於發現他手上抱的小孩一直在踹隔壁的胖子,所以就和他老婆換了位置,接下來就是重複上演著小孩要幹嘛幹嘛,然後那對夫婦就忙著照小孩的意思去做,如果不照他的意思去做,就開始哭。最扯的是,那小孩說要躺,他爸媽只好都離開座位,讓他躺在兩個座位上,既然座位被小孩躺走了,他們兩個只好去面排坐空位置,結果小孩又發神經了,竟然要爸媽都坐在他旁邊......(阿位置都被你躺走了,你爸媽是要怎麼坐啦,要我就一巴掌貓下去了...)

所以我說,高鐵和台鐵應該搞一個嬰幼兒車廂,讓有攜帶兒童的父母都坐那個車廂,這樣小孩玩得開心,大人也不用擔心去吵到別人,一舉數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