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金山街的三隻牛

今天中午因為眾大頭們去開會,所以和同事去踩地雷,這次選了金山十街的「犇」牛排館。

本以為是一間平價的牛排館,沒想到只有菜單第一頁是平價,第二和第三頁就不平價了(沒錯,一本厚厚的菜單只有三頁,全部只有五道菜可以點 XD)。既然頭都洗一半了,就點了一份七分熟的紐約客(9 oz),一份390元,隨餐附沙拉、餐包和一小盤義大利麵。

可以喝到飽的湯,應該是蔬菜濃湯吧,油了點。飲料也是喝到飽。至於沒拍到的餐包,有點硬,沙拉則是還不錯,但是量滿少的。
隨餐附的義大利麵,裡頭有小蕃茄、鮪魚(罐頭)、羅勒(應該是)....
七分熟的牛紐客和蘑菇醬,配菜有馬鈴薯泥、不知道什麼菇、青江菜和紅蘿蔔。
橫切面,失焦了....
整盤吃完後才發現原來桌上有擺一罐玫瑰鹽......整體來說,肉還滿普通的,牛排的邊有點過熟,但是我是覺得比另一條街的伊豆牛排館好吃,雖然伊豆有吃到飽的魯肉飯....,

===========底下是抱怨文分隔線===========

但是伊豆的牛排真的是煎得不怎麼樣,第一次去是點五分熟的菲力(厚切),但是一切開來,一整塊血淋淋的,只有外面那層是熟透的,所以就請他們再重新煎熟一點 XD。

第二次去時,忘了點啥牛排,好像是點他們的招牌菜,這次學乖了,點七分熟,結果上了一盤肉干給我,切了兩塊來吃,硬到不行,所以整塊肉放在那邊納涼,然後邊吃魯肉飯邊靠北,後來應該是店裡的人有聽到我一直靠北,所以就上來問我肉是不是有什麼問題,我當然不客氣的一直吐嘈說肉太熟,結果那店員跟我說:

「因為是用瓷盤,所以建議我下次點五分熟的。」
「因為是用瓷盤,所以建議我下次點五分熟的。」
「因為是用瓷盤,所以建議我下次點五分熟的。」

根據我吃肉多年的經驗,鐵盤才會建議點不熟一點的阿,因為鐵盤的溫度夠,點五分,端上來可能變七分。後來那店員補了一小塊牛肉(看肉的厚度,大概就是店裡面最便宜的)給我,一邊把肉從他的盤子夾進我的盤子,一邊還講著:

「太熟是吧,給你塊生一點的。」(原本是用台語講的,意思大概就這樣。)

所以,除非伊豆的魯肉飯驚為天人(可惜沒有),要不然我不可能再進去吃......